您所在的位置: 天天要闻网首页>深度报道>14岁男孩肝衰竭 疑为感冒药导致(图)>正文

14岁男孩肝衰竭 疑为感冒药导致(图)

发布时间   2017-10-12  天天要闻网    

  核心提示

  季节交替,气温反复,容易感冒。对很多人来说,这是小毛病,自己吃点药就好。然而在杭州,却有个孩子因为吃感冒药,导致了肝衰竭。

  在杭州树兰医院的病房里,14岁的小宝无力地躺在床上。他身材瘦削,皮肤蜡黄。母亲张女士告诉记者,这都缘于两个月前的一场感冒。

  据小宝母亲张女士讲:他咳嗽,就去小诊所买了药,配了五六种药。大概十天以后, 他开始泛黄,就不舒服。

  小宝一家来自江西上饶,他在家中排行老三,平常身体素质较好。在诊断出急性肝衰竭后,一家人辗转多家医院,最终来到了杭州。重病期间,小宝的黄疸值最高到了500多,严重超标,两次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。换了人工肝以后,目前病情有所好转,但仍处于反复阶段。

  专家介绍,引起小宝肝衰竭的罪魁祸首,很可能就是他此前服用的“感冒药”。

  据介绍,在欧美国家,感冒药过量服用,是导致病人肝衰竭的“重要杀手”。在我国 ,每十名急性肝衰竭患者中,就有一名是由于不适当服用感冒药所致,类似小宝的病患案例也时有发生。比如2015年,广东江门18岁女孩就因同时服用两种感冒药,不治而亡;去年12月,杭州一名患者因长时间服用感冒药过量导致肝衰竭,经抢救后挽回生命。专家介绍,不仅是感冒药,其他药物也会引起同样的问题。

  医生透露,止痛剂、他定类,精神类也会有。主要有“对乙酰氨基酚”,主要是服用过量所致。

  像专家介绍的,多种药品中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,24小时内,这种成分的最大安全摄入量只有4克。同一时间如果服用多种含有这个成分的药物制剂,或加大剂量,又或者长期服用的话,就很有可能导致急性肝衰竭。所以咱们不管是感冒还是牙疼,不是不能吃药,而是还能去正规的医院,得遵医嘱。

上一篇: 重庆再现奇葩建筑 百年大树穿过 下一篇:千年皇家茶园的生态复活与亿元电

热点要闻
股票策略私募盈
5月股票策略私募产品继续延续着盈利难的现状。据...[详细]
相关文章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